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四川

兴文县进一步清理规范PPP项目保障履约能力

2018年10月22日 09:33 来源:财政部打印

   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兴文县财政局对全县PPP项目开展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清理规范后,我县在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入库的项目16个,总投资95.6亿元,其中:管理库内项目7个,总投资43.26亿元,储备库内项目9个,总投资52.34亿元。

  一是对管理库中超过一定时限未实质性启动的项目,主动申请退库或暂退入储备库,以真实反映我县财政支出责任情况。二是科学设置项目支出年度规模、科学预测“缺口补助”项目支出责任分担、据实调整财承报告,平滑年度支出责任。三是根据前五年我县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实际增长值取平均增幅作为未来年度的增长率,合理预测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值。四是准确把握监测口径,确保关键指标一致、数据录入一致,做好财政支出责任监测。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我县财政支出责任监测工作的按时完成,并顺利通过省厅审核;确保了我县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不超过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红线;确保了我县保障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履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