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辽宁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8年12月20日 08:41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在经济活动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辽宁省财政厅依托辽宁省政府采购网,搭建了辽宁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融资平台”),并于12月上线试运行。

  融资平台上线后,凡参与省政府采购活动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供应商,凭借与采购单位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在线向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贷款,金融机构将以各自信贷政策为基础为企业提供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融资贷款,程序简化,利率优惠。目前,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和浦发银行沈阳分行自有业务系统与融资平台已完成了联通,实现了线上融资。同时,农业银行等十几家金融机构也提出了合作申请,并着手进行系统对接调试。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入驻融资平台,引入竞争机制,不但丰富了企业选择,优化了市场环境,也使得融资双方供需信息更对称,使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