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陕西省举办省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业务培训班

2020年06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的《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要求,做好省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相关工作,5月29日我厅与省扶贫办、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举办了政府采购消费扶贫业务培训班,省级各预算单位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我厅对省级预算单位截至2020年5月20日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有关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政府采购消费扶贫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读。省扶贫办对832平台入驻供应商、农副产品的有关情况和流程进行了介绍。省供销社电商集团对832网络销售平台中采购人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还对2020年省级预算单位采购计划备案、采购合同管理等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为更好督促省级预算单位做好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我厅要求省级各预算单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尤其是还未开通账户和未实施采购的部门单位,要加强部门内部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措施,拿出具体行动计划,确保政府采购消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实操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省级预算单位对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对继续推进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