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欧盟将出台政府采购促进经济增长新举措

2018年05月21日 10: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有效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欧盟委员会将实施政府采购新举措。目前相关措施正在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强化政策功能。政府采购要综合考量促进创新、保护环境、提高中小企业中标比例(目前是45%),还要推动第三国对等开放政府采购市场。

  二是提供技术支持。欧盟委员会应成员或企业要求,在采购交通、能源、通信技术、非住宅型工程等领域大型基建项目时提供评估服务。其中,对2.5亿欧元以上的项目,提供电话咨询;对5亿欧元以上的项目,给予专业团队支持。欧盟委员会的评估意见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三是增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采购人员的从业能力,包括掌握工程建筑领域有关规定、采购专业知识、采购实践案例等。

  四是促进企业创新。广泛征求各方对政府采购促进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进一步完善《公共采购创新指南》,促进创新型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