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海南10月起取消省本级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制度

2018年08月06日 09:02 来源:海口日报打印

  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发布的《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海南省省级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中,对采购制度、采购范围、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及省级预算单位购置公务用车选用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调整。

  2018年9月30日前,将《目录及标准》中的磁盘阵列、存储用光纤交换机、不间断电源、服务器、防火墙、计算机通用软件等品目纳入网上商城。至此,海南省省级集中采购目录中原协议供货商品(公务用车除外)已全部纳入网上商城采购。自2018年10月1日起,取消省本级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制度。

  党政机关应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更新公务用车的,除特殊情况外,应全部选用新能源汽车。新修订的《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正式印发之前,单位仍在原公务用车协议供货中选用新能源汽车,若原公务用车协议供货中没有单位所需的新能源汽车,由各单位按照政府采购法律及相关规定组织实施采购,待新修订的《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后,取消现行的公务用车协议供货制度,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组织实施集中采购和配置。

  此外,根据经国务院批准最新公布的相关规定,海南省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由200万元调整为400万元,今后海南省政府釆购工程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均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