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百余家供应商入围天津市政采商城

2019年08月06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度网上商城供应商资格入围备案结果,超过140家供应商入围,入围供应商数量相较于上一年度大幅增加。 

  记者从天津市采购中心公示的入围供应商名单了解到,此次入围的140余家供应商以中小企业为主。不难看出,天津正不断扩大网上商城供应商的队伍,且中小企业已成为网上商城供应商主力。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于今年6月底启动该市2019年度网上商城供应商资格入围备案工作。凡符合条件的生产厂商、代理商、电子商务平台均可登记备案成为入围供应商,并参与采购活动。因需要对网上商城的系统承载能力进行重新评估并进一步扩容,网上商城采购项目自201971日起至2019731日接受供应商登记备案。期间,超过160家供应商申请入围。晨光、企事通在内的18家企业未通过申请,最终,140余家供应商通过申请。 

  记者发现,除京东、苏宁、史泰博、办公伙伴、一线达通、领先未来、晨光、齐心等天津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早期入围的电商品牌外,诸多中小企业首次入围天津网上商城。天津市采购中心将按报名顺序对审查合格的供应商将按安排系统对接工作。供应商应配合中心完成系统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政府采购电商化不断推进,为了给采购人带来更好的采购体验,在物流、配送、售后等方面,天津市采购中心对入围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在物流及配送方面,供应商应具有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自有物流/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送货时配备移动POS机,且在配送货物时不再额外收取费用,支持送货到桌、安装调试;同时,要求入围供应商支持天津市全部行政辖区内物流配送,从用户订单生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商品送达采购人指定地点,在商品送达的同时将纸质合同及纸质发票提供给采购人或将电子合同及电子发票上传到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网上商城系统。涉及安装的产品,要求入围供应商应配合采购人完成产品的安装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安装调试、预约安装服务等;商品在安装调试过程中若涉及需要额外购置配件或支付服务费用的,公开有偿收费标准;未公开收费标准的,不要求采购人支付。在售后服务方面,入围供应商应安排专门的团队负责网上商城并设置专人及服务电话。同时,在结算方面,应为采购人提供不少于30天的账期及账期定期结算时间,并提供说明文件以明确账期结算方式的方案及可接受的账期条件。 

  此外,在控价方面,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建立有效的价格监测体系,完善价格监测规则,加强价格监测管理。同时,采购人也应当对采购商品的市场技术或者服务水平、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市场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资产配置标准等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进行价格测算,对于网上商城的价格高于市场调查价格的,应采取其他具备竞争的方法实施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