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上线试运行

2019年08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712日上午,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成交了第一单,湖南绘达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当天下午就将商品送到了采购人手中。标志着我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一张网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是适应政府采购改革目标,破解政府采购管理难题的有效途径。为此,我省启动了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建设。经过一年筹备、开发,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第一期建设(直购)上线试运行。 

  为了确保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湖南省财政厅于74日、716日分别对采购人、供应商进行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政策讲解和系统操作培训。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张效军处长指出: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的电子卖场是破解协议供货模式问题症结的有效手段,是对传统政府采购交易和监管模式进行改革,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创新举措,是提升政府采购效能的重要措施,是深化政府采购从程序公正到物有所值转变的有效途径,对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上线,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用注册承诺制对供应商进行管理,通过电子增信就可以入驻为政府采购提供服务,既降低了政府采购准入门槛,又为中小企业融资和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打下了基础。同时引入商品检验机构,加强对产品品质的保证,营造全方位竞争充分的市场环境,提升采购生态环境,为采购人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