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财政部国库司主办 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承办“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奖征文”启事

2019年09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效推进政府采购创新发展,对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建设提供建议,由财政部国库司主办、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承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奖征文活动”即日启动。   

  欢迎各界同仁踊跃投稿,积极参与本次有奖征文活动。     

  一、征文选题    

  参赛文章应结合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立以优质优价采购结果和用户反馈为导向,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法律制度完善、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的改革目标进行研究探讨。      

  二、征文要求     

  鼓励结合政府采购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突出问题意识,从不同角度对政府采购改革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征文应符合以下要求:    

  1.选题突出鲜明。倡导围绕当前政府采购改革和实践中的要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实践意义与推广价值的观点及对策性建议。    

  2.深挖改革典型。倡导提出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以理论研究、经验述评等方式深挖改革典型,推进政府采购的改革和发展。    

  3.内容广接地气。倡导理论联系实际,选题应源于实践,立足现实,富有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4.论证深入充分。倡导规范的成果标准,力求观点明确,表述准确,论据充分、有力,论证严谨。     

  三、征文形式   

  1.调研报告。

  2.学术论文。

  3.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

  4.案例分析。

  5.我和“深改”的故事(体裁不限)。      

  四、征文对象       

  政府采购领域及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可为多人联合投稿。     

  五、格式要求     

  (一)文章格式要求。    

  文章为未发表的原创作品,字数为2000字以上,专稿专投,严禁一稿多投。     

  文章形式为前述之1、2、3、4的,可考虑采取以下格式:     

  1.文章首页内容。(1)中文文章标题;(2)2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3)3-5个关键词;(4)作者姓名、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2.文章的正文标题、表格、图形、公式须分别连续编号,脚注每页单独编号。大标题居中,编号用一、二、三;小标题左齐,编号用(一)、(二)、(三);其他用阿拉伯数字。

  3.文章末页内容。参考文献目录,按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或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中文在前,Word自动编号。    

  (二)投稿方式及截稿时间。    

  请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稿件发送至:cgpm2020@163.com,鼓励尽早交稿。请在邮件主题设置:“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奖征文: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字样。      

  六、评选及颁奖  

  (一)评审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学者成立评选委员会,对参赛稿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匿名评审。    

  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为获奖作者发放奖金、奖品。     

  (二)颁奖及宣传。     

  1.征文活动结束后,将尽快在《中国政府采购》杂志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及奖金。     

  2.符合本刊用稿要求的获奖稿件将择优在《中国政府采购》杂志及微信公众号上刊载。    

  联系人:王老师、徐老师

  电 话:010-68580916 ;010-68585928

  邮 箱:cgpm2020@163.com

   财政部国库司

   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