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山东为政采流程再造立“军令状”

2020年06月02日 08:3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有关事项通知》,就政府采购流程再造立“军令状”。

  《通知》旨在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审核流程,践行“一网备案、一日办结”流程目标。其中要求,符合规定的采购方式变更及进口产品采购申请,确保1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原则上由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采购人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或者拖延合同签订。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对于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资金支付时间由收到发票后30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不得以机构变动、人员更替、政策调整、单位放假等为由延迟付款。

  (鲁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