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天津西青推进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中小微企业

2020年06月24日 10:00 来源:天津日报打印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西青区财政局严格落实《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大力推进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作,努力为中小微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助企渡过难关。

 据了解,按照《天津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中小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区财政局要求各主管预算单位预留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截止到目前,西青区政府采购预算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预留比例为40.47%,其中,专门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预留占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预留比例为71.33%;政府采购项目实际执行中,授予中小企业采购金额占实际采购金额比例为44.71%。

 下一步,西青区财政局将继续落实好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中小企业相关规定,切实把政策用足用好,积极扶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激发企业活力,推进西青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