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2020年08月13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

    中新网青海新闻 从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获悉,自该协会成立以来,一直以党建引领为导向,来凝聚发展合力。

  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党支部书记郑海萍介绍,该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党建工作为指导,积极成立协会党支部,将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员凝聚到协会党支部,目前已有13名党员,5名预备党员,30名入党积极分子。

图为协会党建活动专栏。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供图

  为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支部还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所在的代理机构建立“党建工作站”,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建知识,组织群众加入到党建知识的学习中。

图为协会党支部举行“民法典讲座”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供图

  郑海萍说,为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自我价值,协会开展的党日活动中,每个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提出不同特点主题活动来对接实施。例如倡议党支部成员捐款并采购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邀请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为大家做专题事迹报告、前往福利院做义工、帮助环卫工清扫街道、参观海北原子城、循化县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发挥了自身的特长,增强了归属感,提高了成就感。

图为协会邀请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为大家做专题事迹报告。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供图

  此外,为发挥好党支部核心作用,党支部还倡议会员单位积极投身扶贫助困的活动。截至目前,该协会会员单位已参加捐款活动的有47家,个人捐款为42人,捐款金额为218050元。

  郑海萍表示,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邀请青海省财政厅采购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城东区纪委工作人员为党支部成员、会员单位从业人员讲解廉政教育党课,组织党支部成员慰问环卫工人并帮助他们清扫街道、前往福利院当义工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