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湖北省级“政采贷”平台上线 中小微企业凭借省级政府采购合同就可贷款

2020年09月23日 10:1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新华财经武汉9月23日电  湖北省省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系统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中小微企业凭借省级政府采购合同就可贷款。目前,湖北已有12家银行机构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推出了相应的“政采贷”产品,向中标企业提供“一快两低”的融资服务,即融资快、门槛低、成本低。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湖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实施,其中明确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三大举措: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快捷、高效、简便的专业服务;在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融资限额内应贷尽贷,原则上不再要求中标企业提供抵押和第三方担保;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利率原则上比同期同类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20%以上,不另收任何费用和附加其他任何条件。

  目前,全省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累计136笔,参与融资的合同金额约9.5亿元,实际完成贷款约7.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