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甘肃政采网上商城将于6月前全面铺开

2022年03月01日 09: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发布通知,要求将省级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运营经营推广至各市县,并于2022年6月前完成相关工作。
据了解,甘肃省早在2019年就在省级建立了网上商城。时隔两年多,甘肃省财政厅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又确定了建设运营商,为全省各市县建立网上商城。此次运营商的服务周期为2022年—2024年,运营费用由各市县根据实际建设内容、运营服务内容、人员配备情况等自行与运营商协商确定。
甘肃省财政厅明确,本次网上商城建设由甘肃省财政厅牵头,采取省域统一、分级管理的模式。网上商城管理按照省、市、县分级管理的原则实施,坚持集约化和一体化的管理模式,由省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应用。各级财政部门依法履行对本级网上商城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各市县没有相应的制度办法,为确保各市县网上商城与省级网上商城的平稳对接,甘肃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县可依照《甘肃省省级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管理办法》执行,并可自行征集本地供应商,由本级财政部门报省厅备案后,由本级财政部门监管。
此外,甘肃省财政厅还提出,此次推广工作将按照全程监控、定期监督检查的原则实行。各级采购监管部门对网上商城采购情况实行统一管理、全程监控,对供应商和本级采购单位网上商城采购交易及履约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省级财政监管部门进行随机抽查,监督检查结果将在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并作为政府采购诚信管理的重要内容。(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