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山东完成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集采

2022年03月28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完成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集中采购任务。最终5家企业中选,每人份试剂中选价格由市场平均价30多元降至9元以下,平均降幅约74.7%。其中最低中选价格仅为7.9元,最高中选价格为9元,均是目前全国最低价。
据了解,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后,中心迅速行动,当天就联系了获得批文的生产企业,对产品市场价格、供应能力等情况进行摸底。3月15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集中采购实施方案》,中心随即在网站发布了采购通知公告,3月16日正式组织企业进行申报,根据企业报价情况,产生了中选结果。
本次集中采购活动以降低价格、保障供应为目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采取多家中选、限价引导、价格动态联动等多种综合措施,适度竞争引导降价,促进价格合理回归,避免恶性竞争。同时要求,在采购周期内,中选企业在其他省份集中采购产生新的更低中选价格的,中选企业应主动提出申请,就低联动,保障产品价格保持全国最低价格水平。
目前,中选产品已在山东省药械集中平台挂网,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将可实现线上采购。此举将为山东省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刘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