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海南推进政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2022年09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海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管理系统完成首个“场外”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

  据了解,此次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方式完成,供应商通过系统完成标书下载、电子投标文件上传、开标解密,代理机构通过系统完成开标确认,全程网上操作,整个开标过程仅用时10分钟。供应商投标过程全程在线办理,包括远程签到、远程解密、远程唱标确认,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跑动”。此外,系统采用的CA证书与海南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CA互认,减轻了供应商投标成本。

  近期,海南省财政厅还将选择部分代理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全面开展针对不同采购方式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琼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