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江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亮成绩” 累计交易突破32亿元 入驻供应商超3.5万家

2022年10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截至目前,交易额突破32亿元,入驻供应商超3.5万家,上架商品超477万件,中小企业交易额达31.19亿元,占比97.59%……近日,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以下简称电子卖场)效益进一步提升,交出了一份新“答卷”。
  据了解,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设有网上超市及协议供货馆、定点采购馆、创新产品馆、乡村振兴馆、中小企业馆和赣鄱特色馆6个场馆。今年7月,随着服务工程馆和绿色生态馆的上线,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形成了“1+8”场馆运营格局。
  场馆格局正式成型后,电子卖场又在功能上作了进一步完善。目前,电子卖场服务工程馆上线了直购交易方式,这种交易方式让服务和工程采购更加高效便捷,采购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内控管理要求在电子卖场进行小额零星服务和工程类采购,最快8小时就可完成下单验收。“此外,电子卖场还上线了政采指数价和电商平台价,便于采购单位选择商品下单时进行对比参照,鼓励供应商选择价美质优的商品。”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电子卖场已经入选2022年“江西省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30个典型经验案例”,在社会公众评价中列第6名。电子卖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采用“承诺制入驻”面向全体供应商开放,实现供应商征集“零门槛”、入驻“零费用”、注册“零等待”,有效确保了政府采购政策落实、落细,为中小企业打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江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以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为动力,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效益进一步提升,功能进一步完善,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也为供应商入驻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和透明度。”该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电子卖场将致力于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打造电子卖场供应商服务标准体系,引导和帮助中小微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探索电子卖场采购“一日达”甚至“半日达”专区,提供智能搜索、智能筛选、在线客服等功能,持续提升采购效率;三是探索搭建云仓供应链和仓储一体化平台,提升品质控制、仓储管理和履约送货等方面能力,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推动中小微企业实行数字化改造。(记者张炎 通讯员周雪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