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湖北省2022年政府采购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亿元

2023年02月09日 14:45 来源:湖北日报打印

  从湖北省财政厅获悉,2022年,全省政府采购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亿元。

  政府采购制度是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对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创新、绿色发展及扶持欠发达地区和弱势群体等具有重要作用。该厅积极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措施,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府采购范围持续扩大。

  2019年至2021年,中小企业在湖北省政府采购市场中的占比年均超80%,节能环保产品采购规模占同类产品政府采购规模的比例达9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采购制度体系日益健全完善,政府采购活动日益规范透明,不仅有效规范了财政支出管理、保障了政府公共服务功能,而且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反腐倡廉以及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