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岳阳市国税局助推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02日 09:00 来源:红网打印

  近日,岳阳市国税局以“局领导+科室骨干”的形式组建5个督查小组对13个县市区局政府采购工作实施实地专项检查,推进了全市国税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在规范程序、提高效率和节约率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政府采购工作稳步提质增效,该局着力突出“六个强化”。通过强化政策学习,以“修能课堂”“周三夜校”“周五课堂”等为培训阵地,以内部网站为宣传平台,加大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强化制度落实,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切实做到无预算不采购、无计划不采购、超标准不采购。通过强化采购效率,政府采购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依照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协议供货的简化程序予以采购。通过强化采购公告,在门户网站或各机关大厅公告栏公告政府采购相关事项,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公开透明。通过强化档案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档案管理,确保做好政府采购档案的收集、立卷、归档和保管工作。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日常财务检查和经济责任审计,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坚决予以绩效考核扣分,对因履行程序不到位、造成重大工作失误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
 
  同时,岳阳市国税局不定期“回头”跟踪问效,形成政府采购专项检查常态化机制,确保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