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长沙市天心区全面推进2017年度政府采购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2017年12月06日 08:3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天心区财政局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建立常态化的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一是整合职能,完善政府采购监督体系。对全区14个街道及社区2016年度政府采购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查凭证、查项目资料的方式,同时结合日常办理业务情况打分。评分结果纳入街道财政财务精细化管理进行综合评价,切实规范街道政府采购行为。

  二是转移重心,严格查处采购违法问题。检查重心从事前审批,转移至事中事后监督,对2016年度代理机构代理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审核项目资料,查阅代理协议签订,对招投标过程、监控视频、合同管理、保证金的缴纳和退还、档案保存、质疑处理等情况进行查实,及时发现,加强整改,对违法案件统一上报湖南省财政厅处理。

  三是明查暗访,规范燃油定点采购监管。2017年11月23日—24日,对全区范围内定点加油站的服务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实地了解了各加油站履约情况、监督情况以及操作情况,为出台下一轮服务定点招标文件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