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北京市石景山区:提升采购人主体意识

2017年12月26日 08: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北京市石景山区财政局积极学习贯彻落实“87号令”的要求,并采取有效举措,着力提升采购人的主体意识。

一是强化对采购人的业务指导,召开系列“解读采购人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通过梳理采购流程,向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负责政府采购具体工作的人员一一解读采购人在采购实践中应当承担的具体责任;二是对采购人内控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由采购人从制定工作机制、完善集体决策机制、实施内部审核制度、岗位设置、档案管理等五类15项进行自我评价,查漏补缺;三是建立预警机制,在新建的政府采购平台中设立6个具体预警环节,对采购人应办未办事项以醒目的方式进行提醒;四是推行部门协同监管,与纪检审计部门实行政府采购信息共享,并将政府采购列入区委年度巡查工作内容,将问题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        

(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