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九江市推进政府采购改革显成效

2018年01月08日 15:38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打印

   “无预算,不采购”。2017年是九江市市本级全面实行政府采购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第一年,市级政府采购部门预算经市人大审议确认为7.4亿元,与市级部门预算同步同口径下达,采购单位根据下达的政府采购预算直接申报采购计划,除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地方财政追加资金外,不再调整政府采购预算。 

  据悉,九江市借助科技手段,将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直接导入到江西省官方政府采购交易系统“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同时,大力推行“先招标,再拨付”,简化优化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程序。自2017年1月1日起,改变过去先将采购资金转入政府采购资金专户,再启动招标程序的做法。市直单位无需将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汇入“政府采购资金专户”,而是先行启动招标程序,财政再按中标结果拨付采购资金。现有政府采购资金专户实行“只出不进”,不再实行专户管理结算,专户结余资金用完为止,清帐后取消。有效地提高了资金支付效率,节约了财政资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采购资金支付监管,市政府采购办还在国库集中支付平台增设“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审核”岗位,根据采购单位提交的相关材料和凭据,实行网上审核支付采购资金。推动政府采购监管重点由事前监管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提升政府采购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