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成都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获两大殊荣

2018年01月17日 08:43 来源:四川日报打印

    1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财政局采购监管处获悉,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精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成都市财政局打出一套“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的组合拳,其做法极大地推动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并于近日获得政府采购信息报及中国政府采购报颁发的“政府采购15年全国15佳监管机构(市)”“年度创新奖”两大殊荣。
  据成都市财政局采购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我省出台了系列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针对具体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成都市财政局于2017年首次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与操作实务相结合,对相关政策、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的投标实务等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地宣传和解读,从而提高中小微企业对政府采购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在成都市财政局去年上半年开展的代理机构检查中,发现20家代理机构在其代理的采购项目中,存在未执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的违法行为,经过立案、调查处理等,对有关20家代理机构的违法事实,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进一步强化了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