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佳木斯市:让采购人充电学习贯彻87号令

2018年01月26日 08:4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了做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和87号令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预算单位依法采购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日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该市财政局副局长乔明宝主持了开班仪式,介绍了该市政府采购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需要培训的紧迫性,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解读、采购需求编制讲解、集中采购项目网上操作讲解、内部控制制度解读、我市政府采购目录解释等内容。培训专门邀请了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办公室副主任刘佩玉前来授课,分别对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和87号令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后安排统一答疑时间,使授课内容更具有可操作性,对采购工作实践具有深刻意义和深远影响。

同时,佳木斯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和市政府采购中心的相关专业人士,紧密结合政府采购实践经验,针对预算单位采购需求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集中采购项目网上操作流程以及如何进行变更操作,强调了做好内部控制制度重大意义,从法理上剖析了内控制度是政府采购根本保障,解读了佳木斯市政府采购目录。同时,分别对预算单位如何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如何正确编制采购技术参数需求、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质疑与投诉,以及如何在采购预算编制、采购需求编制、开标现场监管、履约验收等方面承担好主体责任进行了讲解,增强了采购预算单位“守住规矩”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对于指导预算单位采购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驻佳的省直单位预算单位采购工作的负责人及采购业务人员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戴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