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安徽临泉县首次启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2018年03月30日 08:43 来源:阜阳新闻网打印

    近日,“临泉县关庙镇韩营、刘大楼中心村巷道建设项目”通过电子化方式顺利完成市县之间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我县首次实现跨地区远程异地电子评标,标志着临泉县全流程电子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该项目在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网上项目注册、网上投标、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全流程在线交易模式,通过自动语音抽取系统随机抽取异地评标专家,外地专家参与评标时,只要在当地交易中心完成身份验证,两地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坐两地场所,利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网上在线联动评审。整个评标过程都在音频视频监控下进行,专家操作全程留痕,可控可查,评标结束后,系统共同生成电子评标报告,自动汇总评标结果,由两地评标专家通过CA数字证书中的电子签名共同确认。这是全县第一例通过全新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跨地区评标的项目,对“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领域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突破作用。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是对传统评标方式的革新,临泉县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建设,积极投入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设施,按时保质完成设备部署、系统改造、对接联调等各项工作,确保新系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万无一失,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整合专家资源,以全程电子化、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管理网络化为主要特征,实现各地评标专家共享和评标过程的精确、高效、协同管理,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突破区域限制,充分共享外地专家资源,有效解决县级评标专家紧缺的现状;降低交易成本,评标专家可以不到现场即可完成评标,避免往返奔波,提高评标效率和质量;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遏制围标串标、排斥潜在投标人等突出问题;增强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实行全程电子监控,全程录屏,实时存储,有效提高公开透明度,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平公正效应,为促进临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