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芜湖县:首期4500万元社保基金竞争性存放项目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2日 08:5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安徽省芜湖县对首期4500万元社保基金进行了竞争性存放招投标活动,经过公正严格评审后,最终参与竞标的11家商业银行中有3家成功中标,并顺利签约办理了存放手续。

根据《芜湖县县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暂行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今年首期社保基金招标共分3个大小不等的标段,存款期限为3年。遵循“依法合规、公正透明、安全优先、科学评估、责权统一”的原则,评标小组以“存款利率、存贷比、新增存贷比、当年累计纳税额、新增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含表外投放数据)”等5项考核评价指标,对参与竞标的11家商业银行进行了评分,中标银行按评标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优先选择其中一个标段。芜湖县中国银行、芜湖县农业银行、芜湖县泰寿银行分别获得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存放额度。

对社保基金实行竞争性存放招标具有重大意义,不仅规范了全县社保基金的存放行为,有效防范了财政资金存放的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而且提升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水平,激发了县内各家商业银行服务全县经济的积极性。

(周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