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东安县:着力打造“法治采购”品牌

2018年06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湖南省东安县财政局今年以来全面推行依法管采,不断优化管理理念,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机制,着力打造“法治采购”品牌,提升政府采购质效。

一是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采购限额标准,按要求严格将法律赋予采购人的需求制定标准、代理机构选择、履约验收管理等法定权力归位于采购人。同时,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每年举办采购人业务培训和开展监督检查,为采购人提升履行主体责任能力充电加油。

二是强化对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运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对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利用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监管动态。

三是强化对采购相关主体的服务意识。健全政府采购主体制度,致力落实政府采购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逐一明确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计划管理等各项管理程序,着力系统协同。建立信息数据库管理、评审专家培训考核管理、岗位目标管理等其他相应配套制度。建立常态化的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完善举报投诉处理机制,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合力协同的联合监管机制,构建与有关部门对接共享,对采购违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的失信约束机制。

(谢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