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无锡:着力推进采购人内控制度建设

2018年07月17日 08: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推进无锡市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完善,7月13日下午,无锡市财政局在无锡市市民中心召开“无锡市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推进会”。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

据了解,2017年3月,无锡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无锡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2017年7月又印发了《关于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对能够结合本单位自身特点出台既符合要求又具有操作性的内控文件、高质高效完成内控制度建设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本次会议邀请了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市政园林局、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家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代表,分享了内控制度建设经验。其他单位的代表也在会上就本单位内控制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

“目前无锡市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已有超过2/3以上的行政事业单位建立了内控制度,但仍有部分单位尚未报备政府采购内控制度文件,此外,有些单位虽然制定了内控制度文件,但可操作性不强、质量不高。”会上,无锡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处长华静娴表示,各单位今后要从4个方面继续推进和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明确规划管理理念,三是结合单位自身的特点确定防控重点,四是分解和细化内部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