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安:公共资源交易逐步实现电子化

2018年07月20日 09:2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以及土地线上交易均开始试运行。

广安市于2018年4月中旬启动网上商城试点工作。广安市网上商城由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建设管理,目前已有180余家采购单位注册,京东、苏宁、领先未来、齐心办公、一线达通5家电商和59家本地供应商接入商城。截至6月底,商城直购共成交267笔,预算金额454.81万元,成交金额385.49万元,节约资金69.32万元,节约率15.24%;商城竞价共9笔,预算金额177.62万元,成交金额172.75万元。

广安市土地交易也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广安市加强交易中心、国土资源部门、电子交易平台开发运维商协作力度,开发并优化完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系统,土地交易报名、保证金缴纳、土地竞价等环节均通过广安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进行,土地交易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上半年,广安市土地线上交易完成挂牌20宗、拍卖16宗,成交金额总共332378.228万元。

四川省广安市电子化交易水平的提高得益于目标明确、平台思维以及规则统一。该市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的《“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 (2017-2019年)》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交易平台建设,因此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目标树立方面,广安市明确到2019年实现覆盖全市、分类清晰、透明规范、互联互通的电子招标采购系统有序运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发并正式运行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一网一流程四平台”,实现广安市各类交易项目在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的目标。

除此之外,广安市修订完善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工作规则,梳理流程管理控制工作规范33条,规范制定全市统一的电子化审核流程、交易流程,形成了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基础上,着力实现四大板块交易业务全覆盖,从2017年以来相继建成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业务及竞价系统和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