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庐江县:着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2018年09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构建目录管理、统一平台、规范交易、全程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安徽省庐江县公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打造“阳光交易”平台,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据统计,目前共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373个,预算金额为19.26亿元。

一是服务跟进。该县以交易流程透明化管理为重点,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为美丽乡村、民生工程等一大批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即办制、负责制、做到交易项目全流程服务,共对140余家项目单位发放联系函166份、提示卡99份。做好“跟进服务”提高招标效率。二是加强考核。出台制度办法,加强对30家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进行监管。强化对新入库招标代理机构考核,注重对项目考核、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等科目加强督查和考核。三是加强监督。切实加强标后履约监管,通过与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密切联系配合,进一步加强对标后履约质量的监管。四是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该县以“互联网+”为引领,积极推进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电子化行政监管平台的系统建设,扩大网上办理和电子化交易覆盖面,将交易现场“搬到”网上。

(周跃东 黄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