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宁波市镇海区:“三大转变”提升政府采购效益

2018年09月18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财政局今年从自身职能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创优工作方法,通过实现“三个转变”,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益。

一是采购模式从传统采购模式向“云时代”转变。针对政府集中采购调整周期长、流程复杂等弊端,在“痛点”和趋势的共同驱动下,自今年起,继市财政局试点单位上线以来,镇海区逐步推行“政采云”线上服务平台,让政府采购从“跑腿受累”到“最多跑一次”,从“纸质审批”到“无纸化操作”。

二是服务采购内容从后勤服务类为主向助力政府职能转变。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要求,在对服务项目需求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出台《镇海区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方式灵活、竞争有效、结果评价”的原则组织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

三是监管模式从静态监督向动态监督转变。全面依托“政采云”平台,对政府采购实施“以时间为节点”“以内容为目标”的动态进度管理机制,及时掌握政府采购过程。引入“互联网+政府采购”不仅能实现政府采购“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更能实现“网上快交易和全程都公开”。

(宁波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