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永州市冷水滩区:确保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2018年09月21日 08:4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质量,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多措并举,严把“四个关口”,确保政府采购提质增效。上半年完成政府采购预算资金额为17808.11万元,实际采购资金额为17114.21万元,节约率为3.896%。

一是严把采购预算关。对各采购单位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项目的支出,全面完整地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和实施计划。同时通过“货比三家”进一步压实预算价格,做到从最初的预算源头节约资金。严格执行“无预算无计划不采购”。二是严把招投标关。严格实行招投标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规范程序和操作,加强现场监督,区纪委、财政等部门对公开采购项目实行全程监督,强化对招投标文件、评委组成、评标操作、中标公示等环节的监督。三是严把阳光操作关。对采购人的采购计划申报表及时进行审批,严把采购方式下达审核关。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公开工作。所有采购项目都要求在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公告。四是严把采购监管关。进一步强化对政府采购定点、协议供应商的监督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定点、协议供应商的履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顾军生 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