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浙江省德清县:提高镇(街道)政府采购效率

2018年12月07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浙江省德清县财政局不断完善政府采购政策、强化采购主体责任、加强采购监管职能、提高采购预算及执行效率等方面的工作,着力推进镇(街道)的政府采购建设,致力于构建全县政府采购良性生态体系。

一是完善政府采购政策。陆续出台了《德清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将镇(街道)的政府采购纳入到全县统一平台中,完成了该县政府采购“最后一公里”的制度建设。

二是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通过“政采云”平台的采购规则预警、采购信息公告、采购合同执行、采购验收履行等环节,将采购人作为政府采购主要责任人,厘清责任主体。

三是加强镇(街道)采购监管职能。通过“政采云”平台设置镇(街道)政府采购监管人员账号,镇(街道)采购监管人员可全流程对本级及下属单位的政府采购活动进行监管,也是我县建设清廉德清的重要一个环节。

四是提高采购预算审核和执行效率。本级采购预算由本级财政审核,各镇(街道)下属单位发起采购计划申请和采购预算支出,由镇(街道)财政办对其进行审核,简化审核环节,提高审核和执行效率,扩大采购预算监管范围。今年截止10月底,该县政府采购资金已达56805万元,比上年增加21382万元,其中镇(街道)监管政府采购资金增加4533万元。

(德清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