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中山小榄提升服务管理 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2019年01月07日 08:23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小榄财政分局坚持以规范管理和优化服务作为政府采购工作重点,以构建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政府采购环境为目标,紧跟政策变化,开创新时代政府采购工作新局面。

  一、注重政策宣传,紧跟政府采购新变化。针对政府采购新形势新变化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将最新、最全、最细的政府采购政策及操作要求传达到各采购单位,确保所有电子化采购项目能够顺利开展。结合政策文件的主要内容和操作要点,制订了《2018年政府采购项目执行分类表》,将政府采购各种采购方式的操作规定、执行部门及付款方式等要求用最直观的方式进行描述,减少了采购单位不断重复查阅相关政策文件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推进制度建设,规范政府采购新形式。结合小榄镇实际工作制定出台了《中山市公安局小榄分局政府采购项目工作规范(试行)》《小榄镇镇属集体企业工程招标、物资和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提高了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了物资采购质量,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三、强化日常监管,处理政府采购新问题。小榄财政分局始终坚持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采购项目的预算、资格条件、技术参数等内容做好审查。坚持政府采购“三必须”原则:社会代理机构制作的采购文件必须经过我分局审核后才能挂网,每个采购项目我分局必须派员到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开标、评标现场监督,项目付款前必须将项目档案移交我分局整理归档,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全面规范政府采购项目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