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青岛西海岸新区:为中介超市入驻服务机构进行培训

2019年01月18日 11:4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了新区2019年度首次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入驻中介服务机构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放管服”等相关部署精神,着力打造新区公开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

会议提出,当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区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关头。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中介超市有关建设运行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会议就新区中介超市入驻运行服务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新区审计局和国土局分别就工程造价结算审计业务和开展土地评估和房地产评估业务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指导交流。会议还对新区工程建设项目的电子化交易平台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强调,各中介机构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执业水平。大力营造新区依法诚信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自2018年2月正式运行以来已进驻项目单位165个,入驻中介机构629个,涉及26个行业类别。截至2019年1月初,超市内发布项目总数量1768个,竞价完成项目1534个,预算金额约12000万元,成交总金额约6500万元,共计节约财政资金约5000万元。                

  (胡全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