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省东安县: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

2019年01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湖南省东安县财政局去年以来认真落实国货优先、扶持中小企业政策要求,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促进作用,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2018年该县完成政府采购金额为10918 万元。具体为:

一是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国货的要求。严格进口产品审批手续。对经审批可以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严禁排斥符合要求的国产产品参与投标,确保政府采购采购国产产品政策得到落实。

二是落实扶持中小企业政策要求。严格落实中小企业价格扣除规定,对参与政府活动的小微企业给予6%—10%的价格扣除优惠,要求在采购文件中以予明确,提高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竞争力。严格落实不得以注册资本金、资产总额等规模条件对中小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规定。

三是创新扶持方式。鼓励中小企业投资商组成联合投标体、鼓励大中型企业和其他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参加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活动。

四是落实节能产品强制采购和绿色环保“两型”产品优先采购政府采购政策。

(谢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