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东海县:绷紧节日政府采购廉洁自律弦

2019年02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春节前夕,江苏省东海县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召开廉政会议、举办评审专家座谈会、组织人员到警示基地参观等形式,不断强化政府采购廉政建设,节前再次敲响“廉政警钟”, 绷紧节日政府采购廉洁自律弦。

首先,以学习为先导,认真贯彻《工作人员守则》和《采购中心廉洁自律十不准》。充分吃透掌握政策法规、业务流程和廉政纪律要求,履职尽责当好“裁判员”。严禁在采购计划审核备案环节对明知价格畸高、虚假需求论证问题,以及在资金支付审核签批环节对合同公告备案、虚假履约验收、报账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只讲人情不讲原则而放任过关。

其次是以活动为契机,组织采购中心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基地、观看警示片,以鲜活的例子教育工作人员,做到警钟长鸣。通过自律和他律的结合告诫大家用好手中权,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自由”四本账,严禁在抽取评审专家、参与公开招标和验收现场监督环节玩忽职守,或提前泄露评审专家及其他应保密信息,严守节日廉政防线。

最后,以问责为保障,针对节日不廉洁行为高发的特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方式相结合,重点检查工作人员主动索贿或利用逢年过节收受采购单位、社会代理机构和供应商红包礼金。对有令不行、有令不止,顶风违纪的当事人将严厉查处,决不姑息。

(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