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 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汕头市举办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政策培训班

2019年03月13日 08:3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更好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2月28日上午,汕头市财政局举办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政策培训班,400多名来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从事政府采购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针对今年政府采购集采项目政策调整以及市级机构改革各单位政府采购人员变动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的一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2019年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实施方案、政府采购业务内控制度等,旨在加深预算单位特别是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有关人员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的理解,提高政府采购政策业务能力,规范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

  去年以来,汕头市财政局创新财政管理机制,提高财政服务效能,打造“互联网+财政服务”新模式,市级政府采购计划实现“无纸化”电子备案管理,对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内的通用类项目推行“在线采购”,采购人通过统一、高效、透明、便捷的政府采购交易平台,直接与供应商在线对接、网上竞价、定点采购、电商直购,足不出门即可采购到所需商品和服务。

  今年,汕头市政府采购将继续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预算单位的采购人主体责任,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进政府采购监管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功能,实现政府采购从预算编制、实施计划备案、电子化执行平台录入、推送、交易、合同签订、验收、信息公开、资金支付以及合同备案全流程线上运行“闭环”,为采购人以及供应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推汕头市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