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2019年05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积极优化办理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建设美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的资源配置作用。

一是开辟服务“绿色通道”。针对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特点,该县交易中心超前布局,主动作为,以“四个优先”服务所有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的项目。优先做好“标前服务”,通过发放《标前服务联系函》的方式,一次性告知业主单位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的前置条件,简化项目招标前置条件;优先安排“进场交易”,凡材料齐全,即到即办,从项目受理到招标文件编制与发布一律优先;优先开通“绿色通道”,对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项目优先登记,审批文件、资金来源已落实的乡村振兴类项目可依法依规实行采购招标人“预受理”;优先开展“标后监管”,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业主单位,加大对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标后履约的监督检查,全面保障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的质量。

二是开辟政策“绿色通道”。在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基础上,庐江县交易中心结合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适当提高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县政府办出台《庐江县小额零星项目定点招标管理细则》,对400万以下的工程施工项目和100万以下的工程设计、监理等服务项目,可通过定点抽签确定中标单位,极大方便招标人,从政策上支持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三是开辟创新“绿色通道”。积极探索使用EPC招标新模式,结合招投标发展新特点和《关于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美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乡村振兴战略项目上,探索使用工程总承包招标模式中的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总承包)模式,确保项目效果,缩短招标周期,实现提速提效。

(周跃东黄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