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东海县:民生采购“半年考”答卷靓丽

2019年07月23日 09:1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截至6月底,江苏省东海县完成政府采购预算3777.13万元,实际采购3258.04万元,节约资金519.09万元。其中:农药化肥、垃圾处理设备、污水治理工程等民生工程、政府采购的采购项目40余项,采购金额达到2915.75万元,占采购总额的89%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海县政府采购中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政采质量、效率和服务的提升。

一是采购方式再创新,将原有的由供应商现场报名、提供材料进行初审、现场提供采购文件的方式,改为由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凭CA证书,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自行下载采购文件的操作模式,实现首年由现场报名向网上报名方式的转变,提升了采购效率,降低了社会采购成本。二是采购行为再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采购的范围、限额标准、采购方式等,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采购行为。严格执行采购纪律,坚持先有预算后有采购,对没有预算、没有资金来源的政府采购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极少数单位提出的超标准产品、奢侈品采购等不合理申请,严格把关,拒绝采购,维护政府采购的规范性、经济性和严肃性。三是评审专家管理再强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专家的方式,充实专家库。所有招标项目评审专家全部从专家库中抽取,对于比较专业或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招标项目,则采取抽取异地专家的办法,确保抽取专家全过程的公正性。        

(吴建国 张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