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临沧市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业务培训班

2019年08月07日 09:2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继续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规范新申报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聘任、使用和执业行为,提高评审专家业务能力水平,切实解决临沧市无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的问题,近日,临沧市财政局委托云南省招标投标协会组织新征集的99名市直企、事业单位符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条件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考核。

  本次培训班邀请云南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曾智华老师、原昆明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副处长杨劼老师和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研究和咨询顾问徐成云老师进行授课,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政府采购法律体系、不同项目的评审、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在项目评审中的职责作用;评委参与项目论证、评审阶段、评委职责及履职、评审结束后等评审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应遵守的执业操守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授课结束后,临沧市财政局对参加培训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测试,通过测试各格的人员已被纳入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临沧分库,获得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格。

  通过培训,临沧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和理解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职业操守,提高了评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政府采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