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东海县:政采助力农业开启智能化发展新阶段

2019年10月25日 08:2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政府采购中心受东海县农委的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对东海县智慧农业建设项目一期进行公开招标,预算价300万元,9家公司参与竞争,最后北京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8万元中标。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老龄化趋势的加重,我国农民的数量不断减少,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借助大数据技术,加速智能技术与装备在三农领域的融合应用,是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返乡创业”等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最重要抓手,将有力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政采智慧农业建设项目,“借助‘智慧农业’技术和手段,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相关农业企业可在企业入驻申请模块填写相关企业信息,如:企业名称、企业法人、经营类型、企业地址、企业资质等,农民可围绕农产品的采收仓储环节,建立产品采收仓储管理模块,详细记录农产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采收、仓储情况,实现溯源信息对应,政府部门可对区域农业资源、生产、流通全程监管掌控。 

(吴建国 张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