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财政局:多措并举 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营造公平阳光的政府采购环境,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土默特右旗财政局认真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明确相关政策口径。根据包头市财政局要求,结合土默特右旗实际,印发了关于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清理入围方式为重点设置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对已经采取入围方式确定的供应商名单,仍在合同期内的采购项目,清理后要终止合同实施。自发文之日起,除规定情形外,各部门、各单位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不得再新增设立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

  二、开展专项清理工作。根据包头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在全土默特右旗范围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妨害公平竞争规定和做法的专项清理工作。取消通过资质入围方式进入实体商城中货物类的图书档案设备、煤炭和服务类的车辆保险、印刷出版、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16类服务项目,同时清理了土默特右旗2018—2019年工程监理、工程造价、资产评估、财务鉴证服务入围供应商。

  三、着力维护市场环境。明确除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和联合惩戒规定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阻扰和限制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同时组织政府采购办、监督与绩效管理股工作人员,深入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彻底到位,市场环境公平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