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成都开启国际化营商环境2.0建设 探索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

2020年01月08日 08:58 来源:中新网打印

     中新网成都1月7日电 (王鹏)记者7日从成都市营商环境办主办的“解读《成都市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正式开启国际化营商环境2.0建设。
 
  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俊介绍,《成都市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立足于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对开办企业、企业注销、办理建筑许可等29个方面,制定249条优化提升措施,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方案》指出,在涉及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可量化指标领域方面,力求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如将企业开办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请发票”3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1天办完,零成本;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总时限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
 
 
  对反映投资吸引度、体现监管与服务的非量化指标方面,《方案》力求跑动更少、服务更优、便利度更高、监管更包容、执法更人性。如成都市法院将在2020年实现当场立案率不低于90%,并进一步压缩解决商业纠纷的时间,将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期限从110日压缩至90日以内。
 
  《方案》同时提出,成都将探索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供应商资金压力;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完善政府机构失信治理机制,增强公众对政务诚信的监督效能;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口岸全面实现“7×24小时”通关服务;财产登记建立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书系统,实现自助终端查询24小时“不打烊”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还推出了一批具有成都特色的改革举措。如全面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推行“减税贷”“快查快贷宝”“蓉票儿”“票e达”移动报税服务;建立地方金融监管沙箱;打造政务服务“蓉易办”平台和服务品牌;建立知识产权风险预警机制;推出包容审慎监管三张清单和城市机会清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