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抚州市财政局创新举措 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16日 14:21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打印

   为全面落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抚州市财政局勇为人先,大胆创新,提出了一系列落实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的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大市场,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做好与具有扶贫功能的农副产品营销对接,确定了一批带贫益贫功能的供应商,鼓励和引导各预算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采购。
 
  二是将政府采购政策的红利与城市贫困户共享。在就业扶贫方面,鼓励将聘用城镇贫困群众、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达到公司员工人数30%以上作为物业服务项目采购文件中必须满足的技术参数或商务要求,引导更多物业服务企业聘用贫困群众。
 
  三是首次将非贫困地区的具有扶贫功能的市场主体列入消费扶贫的支持范围,更大范围促进贫困户增收,推动形成造血式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