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省汝城县:为疫情防控采购开通“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18日 09: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日前,湖南省汝城县财政局出台了《关于为疫情防控采购开通“绿色通道”的通知》,对全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中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等采购项目,明确了便利、快捷、高效的采购要求。

一是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项目属于紧急项目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紧急采购,可不执行审批手续,采购完毕后备案;进口物资采购无需审批,由采购单位直接组织采购。同时,开通国库集中支付“绿色通道”,支付审核无需政府采购备案手续,确保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支出及时支付。县直预算单位因采购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的新增支出,由各预算单位从年初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专项业务费中统筹解决。

二是全县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加强紧急采购内控管理,确保采购时效,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同时,采购单位应当妥善保管疫情防控采购有关的文件及凭据,以便留存备查。

三是鼓励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对发现该县采购单位及采购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的行为,及时向财政部门或有关部门举报。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

(祝军飞周娟凤何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