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鹤壁市财政局: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3日 09:0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鹤壁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市级预算单位和县区财政部门要积极落实支持脱贫攻坚的政府采购政策。

  在编制年度财政采购预算时,鼓励各预算单位预留不少于30%的比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明确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时,尤其是有食堂的预算单位,要积极组织食堂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特别是采购我市对口帮扶贫困县(台前县)的农副产品,预算单位工会组织节日发放的农副产品、慰问品等,原则上也应该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此外,还鼓励市级预算单位和县区财政部门优先采购我市贫困乡村出产的农副产品。

  目前,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所属学校、市人民医院、山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淇滨区纪委等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了4.7万元的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

  下一步,鹤壁市财政局将督促全市预算单位加大采购力度,并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单位的采购量,确保将这项稳定、有预期、可持续的采购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