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云南省昆明市:政府采购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15日 08:5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采购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扩大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模式、提升采购效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采购复工,全力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有效促进市域经济稳定增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购办严格按照财政部、云南省和昆明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政府采购政策宣传、加强对采购单位的业务指导、及时回应供应商的关切咨询,严格落实应急采购措施、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做到政府采购信息通畅、调度高效、运转正常。在项目准备阶段,主要通过电话沟通、邮件往来、视频在线等方式与采购单位交流联系。在组织实施阶段,认真组织采购单位代表、评审专家、供应商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健康检查、口罩佩戴、预防消毒等工作。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降低传染风险,专门安排评审专家分散而坐、在线评标、限制流动、减少交流,尽最大努力做到组织严密、规范高效、安全顺畅。目前,采购办已圆满完成“昆明市12345市长热线服务”、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冷链送血车、采供血物料配送车”、昆明市公安局“保洁物业服务”等一批采购项目,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实施双推进和两不误,受到了采购单位和供应商的一致好评。

同时,昆明市政府采购“政采云”电子卖场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这在昆明市政府采购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这一过程中,采购办将承担电子卖场供应商征集入围,对商品价格、品目类别、技术参数进行审核管理,对违规行为进行商品下架、信用评价、活动限制等多项职责。采购办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秉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勤勉务实”的政采精神,用高度负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作为一名政府采购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付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