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阳光化

2020年05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是放开准入机制。凡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注册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只要在福建分网登记,便可入驻平潭承接政府采购代理业务,不受区域和注册地限制。

  二是取消备案要求。进一步落实采购单位主体责任,不得干预采购单位自主选择代理机构,取消采购单位代理机构建库备案要求。各采购单位须做好可供备查的选择依据及其说明。

  三是优化审批环节。取消纸质审批方式,只需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进行网上审批。

  四是规范需求论证机制。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300万元(含300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以及其他难度大、性质特殊、社会影响力大的项目,需聘请专家组做好项目采购需求论证、出具采购文件评审报告及项目履约验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