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石城县“三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5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保障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石城县立即采取行动,筹措应急资金购买疫情所需医疗防护设备和物资,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组织领导到位。组织成立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县卫健委、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科体局、县工信局、县气象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专业人员为副组长和成员, 组建成一只多行业部门、各专业领域的后勤保障工作组。同时,设立物资设备采购小组、日常值班服务保障小组、财务核算小组具体承担小组职责。

         二、物资采购到位。按照指挥部统一工作部署,根据防疫应急所需采购设备、品种、数量等信息后,采购项目均不需报备或审批,采取 “绿色通道”方式进行采购,并将采购到的设备及物品第一时间发放前线,保障疫情防控突发应急需要。同时,完善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和凭据的管理归集,留存备查。

         三、资金保障到位。及时调拨疫情防控应急资金,明确工作原则和应急程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绿色”拨付通道,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县已预拨财政补助经费750万元用于医疗物资和设备的购置,全力保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者:石城县财政局   邓小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