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切实维护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秩序

2020年06月30日 09:4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财政局采取有力举措,切实维护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秩序。

一是营造良好竞争环境。在采购程序方面,明确要求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不得限定供应商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所在地,不得将供应商的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作为资格条件或评审因素等。

二是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缩短政府采购时间,提高了行政效能,通过采购平台约束采购人依法依规公开政府采购合同。未公开政府采购合同的,将无法进行合同备案及支付,进一步落实了采购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完善了政府采购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规范采购行为。

三是开展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对公开招标项目、邀请招标项目、竞争性谈判项目、询价项目、单一来源项目进行抽查。依法抽查代理机构6家。检查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在采购方式上,除财政部规定的六种采购方式,各随机抽查一项外,还要对废标项目进行抽查。在采购流程上,主要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十个方面内容。

(内蒙财)